top of page
醫師職業工會、臺大醫院工會
發揮你的力量,讓工會存活下去、繼續改革

台灣的醫療成績有目共睹,我們有極高的醫療資源可近度,每一位國民都在全民健保的大傘下,不需要擔心醫療負擔壓垮家庭經濟;我們有先進的醫療技術,前端的檢查治療儀器,訓練精實的醫療人員,總是在最短時間內盡其所能解決民眾的身體病痛。

這樣的醫療環境,創下了民眾對全民健保的超高滿意度,更被國際媒體譽為「CP值最高」。

每一個醫療人員都是可能生病的民眾,來自一個一個需要醫療照顧的家庭,我們和身邊的人沒有特別不同,堅信社會需要各式專業分工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能安身立命。

這份工作讓我們感到最幸福的是每一雙信任的眼神,誠摯的託付,縱使屢屢在緊要關頭需要與死神正面交鋒,我們沒有因為疲憊多眨一下眼,不一定需要他人的肯定就覺得過去幾年的辛苦值得。

可是我們的信念不是沒有被挑戰過,過勞終究不只是傳說而是身體上血淋淋的痛。

選擇披上白袍的那刻就要向家人說聲抱歉,因為有好幾年的時間只有上班和睡覺兩種狀態。

醫療機構越來越往大型化、營利化發展,我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一台機器,不知為了誰的利益日夜不停運轉。超時工作、人手不足、為了病人的投訴有求必應,驀然回首覺得台灣的醫療榮景像是笑話,時不時也產生不如歸去的倦意。

可能是不甘心,或者是青春消逝前的放手一搏,2017年我們成立了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,矢言要為受僱醫師討個公道。

一年半以來,我們改寫了長久存在於各醫院的「保證金」陋習,為北市聯醫住院醫師爭取婚假產假,並且時刻緊盯政府落實「納入勞基法」的政見。因為看到醫療產業需要不同職業類別的聯手,2018年我們成立了臺大醫院企業工會,與台灣最大的公立醫院資方正面交鋒,爭取至今,終於迫使醫院改正過去「做功德」式的「自假上課」傳統。

挑戰這些積累多年的沉痾,背後是
同為醫療人員的幹部們,犧牲珍貴假期絞盡腦汁的努力
還有會務人員領取最最基本的薪資,卻焚膏繼晷地燒肝

⋯⋯

但我們還是常覺得自己做的不夠,還是會惋惜無法協助到更多的個案,沒有企業工會的其他醫療人員依然深陷困境。

因此,我們需要借助你的力量,讓跨出的每一步都更踏實穩健。

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與臺大醫院企業工會推出聯合募款專案:

你所贊助的款項,80%將用在工會會務人員與法律顧問的人事費用補貼,餘下20%會成為兩會共同基金,專款用於協助其他醫院成立工會,或兩工會共同舉辦的勞權推展活動。


面對醫療崩壞危機,這次你不需要再缺席。

我是非工會會員願意捐款支持工會運作

​按看詳細贊助方案

我是關心台灣醫護勞動權益的

非工會會員

我已經成為醫師職業or台大醫院
工會會員

我是工會會員有繳交會費但還想額外捐款

​按看詳細贊助方案

bottom of page